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熱門關鍵字

 

新農民市場

  • 成立宗旨

    新農民市場(農民直銷站、農村社區小舖)為講求新鮮、安全、安心的農業經營型態,由農友提供當地的農產品,自行生產、批價、包裝到產品上架的品質管理過程,將農產品直接銷售給當地(外地)居民,於該地區消費的「地產地銷」模式,提供農友自產自銷的銷售管道,降低中間販運商層層的運銷成本,增加農民直接收益,而農會從中扮演著提供農民銷售場地(市場)及行銷推廣的角色。

產品安全管理事項

一、由農會召集當地農友,召開新農民市場規範說明會議,遵循所訂定之新農民市場規範及供貨契約,
落實紀錄生產日誌或其他可供追溯生產流程的農產品履歷資料。

二、由各農會成立農藥殘毒生化檢驗站,協助農友所提供農產品之農藥殘留檢驗,確保農產品品質安全,提昇消費者信心及農會(友)信譽。

三、供貨農民之生產資料(含生產者姓名、相片、生產地點、產品名稱及聯絡地址電話等)標示於產品包裝,以利民眾查詢。

農民市場內部